我们走进夜海,去打捞遗失的繁星。

这是一小段不知所云的感慨

@云川漫步 

最新章评论写不下,但也不构成长评。它就是一段不知所云的小抒情。


看罢竹子最新章的更新有很多感慨,又不知从何开始。


回想到十几年前懵懂的小孩第一次看文的心境,想到少年时光里数不清的幻想与挣扎,回忆起那些爱过的,又被埋葬在记忆深处的一个个故事,一个个人…

小时总想,这个奇怪的癖好究竟从何而来?如此痴迷其中的我是不是到长大就不再会记得它了?可,不记得它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呢?

而今,我却已不会在想这样的问题,因为不知不觉间,它已伴随我度过了成长中所有重要的节点…


我的价值被它塑造,我也终于,有能力为它填充一些价值。从潜水到执笔,从围观到实践,热爱并未随着时光褪色,相反,羁绊更深。


该如何是好啊~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在这里呀…


我记得潇湘时的壮大与百家争鸣;记得2019年五一假期中的那一刻‘家没了’的茫然无措;记得自己辗转爬到梧桐,还能寻到从前追的文的欣喜…

记得作话里你说“别怕”;记得私窗里她那句“你还有我”…

记得搬到老福特后,再看不到那个醒目的“签到人数”的失神;记得一个,一个人在短短两年再找寻不见…


我也曾因为一些事情而淡圈一年有余,并于今年年初回归。

我记得那时自己叹了两句,


一为,我怎么都不认识了。

二为,真好啊~你们还在。


我比任何时候更真切的感受到,它不一样了。从创作的人甚至到创作的内容都和原来熟悉的不同了,看着满屏的新作名与人名,好像在“笑问客从何处来”,无从融入又近乡情怯…

好在,总有人仍在,也总有人记得我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名字。

当时是什么感觉,感激,感谢。


网络没有记忆是真的,一年两年悄无声息也许真的就再也不见,回来以后换个马甲,就仿佛一个新的人。或许根本不用换,就是一个新的人。


“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”是多美好,美好到毫无压力;

但那声“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”又该如何珍重。


什么是岁月,什么是传递?


大概就是在那些时候——


是我听见她回想,“小君没成年时…”

是后来,听见我自己也能像个小姐姐般回味,“我看着她初升高呀…”


是作为新写手被太太们推荐,关注时的欣喜,

是后来,自己也如此般点下推荐时被感谢的动容…


是在发出第一篇原创文时突然明白的写手的不易,从此看文必篇篇留评…


是在和回复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长评时,在某个时刻忽然想起自己的长评也被如此善待…



如此,我又该感慨些什么啊?


我惟愿热爱,到生命不能再爱为止。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小君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